愫包子

苏宅日常腐段子(番2)

人生何处不看脸


靖王:“我还是不明白,先生为何选我。”

梅长苏淡淡一笑:“那我便告诉殿下一个秘密吧。”

靖王:“请先生赐教。”

梅长苏:“我大梁以帅治国,颜值高者居之。”

耿直boy进入蒙逼模式,梅长苏继续分析:“先来说说东宫太子,浮肿虚胖,一副纵欲过度的模样,怎能做我大梁的颜面担当。”

靖王:“可是太子当年拍琼瑶剧(情深深雨蒙蒙)的时候也是一表人才啊!”

梅长苏:“只能说,时间是把杀猪刀。我们再来看看誉王,外表虽然过得去,但为人虚伪圆滑、刻薄狠毒、寒石心肠,气质上大打折扣。”

靖王仍在蒙逼,但跟着点头。

梅长苏:“靖王殿下您就不同了,俊颜、鹿眼、窄腰、翘臀,大长腿,一双手骨节分明更是加分不少,连说话都自带混响效果,真可谓美词气,有风仪,而土木形骸,不自藻饰,人以为龙章凤姿,天质自然。

靖王一边蒙逼一边脸红:“本王还有一事不明,望先生解惑。”

梅长苏:“在下乃殿下谋臣,必当知无不言。”

靖王:“依先生所言,那我父王……”

梅长苏莞尔:“陛下与纪王比,如何?”

靖王恍然大悟!原来父王把比他帅的都杀了,留下个没他帅的纪王爷,这么想来,自己岂不是好危险?!


注:下划线部分出自《晋书·嵇康传》。


据说好多人被番1虐成了玻璃渣,那我来个逗比的。#作者打死不吃药系列#

说点题外话:有没有人跟我一样,看完《琅琊榜》又去补《伪装者》,导致各种跳戏,比如第一集,看到蔺少阁主一本正经的穿着西装调戏外国妞,我内心简直是崩溃的,但是明家三兄弟真心帅啊!明公馆日常也是暖萌暖萌的!看明台小少爷花样秀制服,更是让人一本满足!谁在说我胡颜值低,演技差,不是受,我分分钟咬死你萌!╭(╯^╰)╮

评论(22)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