愫包子

苏宅日常腐段子(11)

蔺晨的场合


梅长苏选了蒙挚大统领推荐的宅院,宅子布局很好,但因荒废太久尚需修葺一番。

约莫半月过去,苏宅修缮完毕,这里不得不感叹一下江左盟的办事效率。梅长苏领着飞流在院中各处兜转,甚是满意,这便抬手一挥:“今夜就住下吧。”

都是江湖中人,各地奔走都是家常便饭,自然不会有什么认床的毛病。这一夜苏宅众人都睡得安稳香甜。

但这安稳香甜也就止步于此了……

新做的棉被让吉婶晒得彭软温暖,梅长苏难得赖了个懒觉,待他一睁眼,就见黎纲满腹委屈、甄平愤愤不平、吉婶愁容满面、晏大夫十分傲娇地在他床头排成一行。赶快拢了拢被子坐起身来,蹙眉问道:“发生什么事了,一个个都这幅表情?”

还不待作答,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门口响起:“来来来,就剩这最后一间了,你们候着,我先看看长苏起了没,这家伙,再睡骨头都酥了。”

梅长苏:“琅琊少阁主大驾光临有何贵干啊?怎么刚一来就把我宅子里的人得罪了个遍。”

蔺晨:“怎么说话呢,听闻你新买了宅子,我这不是赶紧忙完手头的活儿跑来给你布置新家么!你看看你这个宅子,老气横秋的,待久了不闷么,要缥缈,要灵动!……&%%¥*%……”

梅长苏一边听着蔺晨废话连篇,一边探身朝外望去。走廊上系满了薄纱彩绸,秀女灵仆穿梭其间;原本素雅的花池里不知栽上了什么奇花异草,艳紫艳紫的;窗棂门框都描了金线,檐下吊着的铜铃换成了七彩琉璃双鱼挂;还有假山上,谁能告诉他为什么那里会落着一只孔雀!也许是感受到了炙热的视线,花孔雀高傲的抖了抖翎羽,慢悠悠的开了屏。

梅长苏叹着气,敲了敲隐隐作痛头,自己这病是不能好了……

评论(13)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