愫包子

苏宅日常腐段子(17)

榛子的场合


靖王虽然傻,但傻的不够彻底。

母妃对苏先生的信任与担心,飞流知道自己的外号叫水牛,霓凰郡主过分的维护,以及苏先生思考时搓衣角的小动作和从自己腰间抽出的剑。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他忍不住怀疑,梅长苏,是否就是自己的初恋小情人儿——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

靖王决定试探一下。

某日,靖王邀请蒙挚,霓凰,一同去苏宅拜访。耿直boy心想:就让本王在你们俩面前揭开事情的真相!这种时候,必须有个见证人才行,靖王默默的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简单的见过礼后,几人围坐在一起,靖王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一个食盒。

靖王:“这是我母亲新做的榛子酥,特意带来给苏先生尝尝。”为了抛砖引玉,靖王先自己吃了一个。

霓凰:“静妃的手艺,霓凰可是好久没尝过了。”霓凰郡主拿了一个。

蒙挚:“哎呀,早就听闻静妃的手艺连皇上都赞不绝口,可惜一直没机会吃,我可不客气啦。”大统领拿了一个。

路过的甄平:“看起来不错,介意我吃一个么?”没等人回答就径自拿了一个,“不错不错,我得让吉婶尝尝,以后咱们苏宅天天都能吃到这点心了。”又拿起一个向厨房跑去。

靖王看着仅剩的一颗榛子酥,向梅长苏让了让,梅长苏也不推辞,抬手便拿。但只见眼前一花,榛子酥没了,梅长苏身边却多出个人来。

飞流抹抹嘴:“还要!”

梅长苏笑着帮飞流擦了嘴,哄到:“今儿个没有了,下次再有好吃的,全是我们飞流的,谁也不许抢。”又转头对靖王道:“殿下别见怪,我这府里的人没大没小的惯了,枉费您一番心意,实在抱歉。”

靖王不好计较,只得说无妨,眼见计划失败,谈了些别的便告辞了。


梅长苏、蒙挚、霓凰、甄平:好险……

飞流:好吃!


谁点的榛子酥!我居然真的写出来了!快给我个么么哒!强调一下,我不是靖王黑!再傻也爱!

评论(14)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