愫包子

苏宅日常腐段子(19)

飞流的场合

飞流最近情绪低落的很,要说这原因嘛,还得从三天前说起。

那天梅长苏带着飞流拜访了言阙,回苏宅的路上,飞流想吃栗子糕,于是央着苏哥哥想买些,梅长苏自然是答应,于是二人穿了一小巷,去那间常买的铺子。

要是飞流知道在那巷子会发生什么,一定不会要吃什么栗子糕了。

梅长苏牵着飞流走在巷子里,忽然听到几声微弱的呜咽,停下脚步四下寻找。飞流的耳力一下就听出声音的方位,赶忙指给苏哥哥看。二人上前,只见一只小白猫被困在一个废弃的水缸里,四壁太光滑,怎么也爬不出来,急得直叫唤。

梅长苏附身抱起小猫,看它身上并无伤痕,便轻轻放在地上,继续向前走去。走了没几步,飞流就扯他的袖子示意向后看,一回头,那小家伙亦步亦趋的跟着他们,见他们停下,它也停下,歪着脑袋盯着两个人类。

梅长苏叹口气,将它抱进怀里,小猫咪不认生的在他身上蹭蹭,不叫不闹乖巧的很。于是这小猫就稀里糊涂的进了苏宅。

飞流起初并不在意,在江左时,苏哥哥也经常捡些小动物回去,什么小狗啦,兔子啦,乌龟啦,小鸟啦,蛇啦……然后交给下人去养,有的修养一阵就会放生,不愿意走的,就在江左盟定居了。

小猫先被甄平抓去洗了个澡,洗干净的小家伙雪白白,软绵绵,两个巴掌大,两只猫眼滴溜溜十分有神,见到在看书的梅长苏就屁颠颠的跑过去,坐在怀里,被手炉烘着,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自那之后,这只猫就经常出现在梅长苏的肩上,手上,头上,床上,膝盖上,不是一般的粘人。

飞流不高兴了,觉得这猫简直比琅琊阁的鸽子还讨厌!忍无可忍的飞流,晚上把猫偷出来,放到了隔壁靖王府。

翌日,梅长苏没见着小猫,直接问飞流:“小猫还好么。”

飞流嘟着嘴点点头。

梅长苏揉揉他的头:“苏哥哥最喜欢的永远是你啊,快别噘着嘴啦,走,给咱们飞流买栗子糕去。”

飞流:“不喜欢栗子糕了。”

梅长苏:“那买别的,喜欢什么买什么。”

隔壁的靖王(躲躲躲):“╭(°A°`)╮哪哪哪来的猫,吓屎宝宝了!”

PS:我们大BOSS买了条纯种边牧养在院子里,我要负责和它玩~小家伙三个月,萌死啦~

评论(14)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