愫包子

瓶邪|天然受养成计划 16~18

#黑历史搬运#

❀幼年治愈

❀all邪主瓶邪

❀已完结

——————

16.有春游 当然就会有秋游的嘛

现在的天气已经不是那么热了,但也没有到秋高气爽的时候,总之就是温度适宜,外出游玩的好日子。

三四岁的孩子本来也没多少可学的东西,都是以玩为主,于是,稻木幼儿园的高层领导(终极?!),大笔一挥,下发文件 ,上书“全体师生以班为单位组织秋游活动”。

这个消息,对老师和孩子们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喜讯。在周五最后一节课的最后几分钟,汪藏海老师第N次提醒小朋友们:“大家记得回家后告诉爸爸妈妈,星期一早上八点到新月饭店门口集合,带好食物和水,还有钱和移动电话。听到没有?”

“听到啦~”

回到家的吴邪立马向爸妈报备,一家人为了让吴家头号大宝贝有一个愉快难忘的秋游,纷纷表示帮忙整理必备物品。

“带雨伞,万一下雨怎么办。”

“天气预报说后天是晴天啊。”

“天气预报的准确率太低了,以防万一。”

“雨伞遮不全,带一次性雨衣吧。”

“再带点创可贴。”

“遮阳帽。”

“水壶。”

“洛阳铲。”

“带洛阳铲干嘛。”

“防身啊,小邪长得那么好看,遇到怪叔叔怎么办。”

“带防狼喷雾就好,洛阳铲太沉。”

“小邪想带什么吃的去。妈妈帮你做。”

……

当天晚上,从浴室出来的吴小邪,看着玄关摆着的两只大号拉杆箱,满脸黑线,望望家中的四个大人,委委屈屈的说:“秋游只有一天……”

张起灵的家中,闷闷同学独自收拾着行李。

从床头翻出很久未用的手机,电量满格,查了一下话费,还有三千多。将黑金古刀重新擦拭一遍,再用布包好。从抽屉里拿出两张信用卡,放进上衣口袋。准备好了,小哥肉眼不可见的点了一下头,满意的上床睡觉。

星期一,吴邪背着精简再精简的行李到达了新月饭店门口,大大的双肩包让吴邪显得更加娇小,与两手空空的张起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小哥主动将吴邪肩上的行李移到自己身上背好,牵起吴邪的手走向稻木幼儿园的校车。

来送吴邪的邪妈妈看到未来女婿的良好表现,欣慰的笑了。

邪爸爸也高兴的说:“张起灵那孩子还真是照顾小邪。”

吴三省插嘴道:“他一定是对小邪有企图。”遭到两枚白眼。

吴二白意味深长地看着远去的两个孩子,什么话都没说。


17.假如,我能紧紧牵着你

今天稻木幼儿园秋游的大体行程是爬一座不是很高的山 ,圣母山,那里风景不错,海拔也适合小孩子攀爬。然后在山顶野餐,拍照,自由活动,最后下山回家。

张起灵背着吴邪的包,牵着吴邪的手,后面跟着老痒小花胖子潘子黑眼镜。这时,原本在女生堆里的秀秀走过来,看了看被包围的小天真。

“呐,小邪,感觉上了幼儿园以后,我们都没有好好聊过天了呢。”

有么?完全不觉得啊。吴邪心想。

(一堆优质男人围着你,你怎么可能想起霍秀秀)

“我跟你讲……”完全不在乎小哥充满杀气的眼神,秀秀同学就旁若无人的和吴邪聊起了天。

呃,其实是秀秀在讲,吴邪在听。

“其实阿宁不坏的,上回玉佩的事,是她想引起你的注意,她很喜欢你哦……知道云彩为什么看见你就撅嘴瞪眼睛么,因为他喜欢小哥,而小哥又总围着你转,这就叫怀璧其罪啊……再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呢,是腐女哟~”

秀秀自顾自的说完,也不管吴邪听懂没有,又跑回了女生队伍里。

(邪:秀秀在讲什么啊,完全不明白)

不到半小时,稻木幼儿园的众位已经全部登顶,孩子们兴奋地看这看那,老师们在警告大家注意安全。吴邪和小哥刚准备找个地方坐下来吃点东西,王萌萌就举着从家里偷拿出来的卡片相机跑了过来。

“吴邪,我可不可以给你和张起灵拍一张照片?”王盟弱弱的问。

“啊?为什么啊?”

“因为,你们两个在一起给人感觉……嗯……很幸福吧。”

“好,小哥走吧,拍照去。”闷闷依言走向悬崖边的一座石亭,亭子很简单,四角飞檐加上几根石柱,连围栏都没有。小哥双手环胸,随意地靠在一根石柱上,吴邪走到他身边,面对镜头。

王盟一边选合适的角度,一边示意吴邪再往后站站。后退的吴邪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身体向后仰去……

“啊!!!”

“天真掉下去了!!!”

“快叫老师!!!”

……

张起灵呆愣的回过身,看着高高的悬崖,吴邪他,掉下去了?

自己居然没有拉住他?

自己就在他身边,却没有拉住他?

明明挨着这么近,该死!

仿佛还能听见吴邪稚嫩的声音呼唤着小哥,在空谷里回荡。起灵攥紧背后的黑金古刀,准备跳下悬崖去找吴邪,却被闻讯赶来的汪藏海老师拦腰抱住:“张起灵同学,不要意气用事,交给老师处理。”

去他娘的意气用事,自己等了多久,盼了多久,好不容易再次找到的吴邪,居然因为自己的疏忽而出了事,怎么可以原谅!!!拼命挣扎的张起灵,因为体格毕竟瘦小而无法挣脱一个成年人的禁锢,终于急火攻心,晕了过去。

其实吴邪的情况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糟糕,由于撞到几个树冠上起到了缓冲作用,本来就不沉的吴邪被挂在了一根树枝上。吴家上下红着眼睛带着泪痕赶到医院后,被告知自家宝贝只是轻微擦伤,并无大碍。松了口气的同时,都瘫坐在了长椅上。张起灵远远的看着这一幕,心里默默的说了句对不起。知道他没事,总算可以休息下了。

两个星期后,吴邪还是没有返校。张起灵又开始慌了,不是说轻微擦伤么,应该早好了啊,不行,放学后得去看看。


18.命运这只翻云覆雨手

医院,不在。

于是小哥直奔吴邪家。结果看到的却是人去楼空了无生气的房子。

究竟怎么回事。

吴邪确实只是轻微擦伤,昏迷的第二天就醒来了,但不幸的是,吴邪忘记了很多人和事,甚至忘记了张起灵。

医生说是因为极度恐惧,脑神经自我保护的结果,无法确定哪一天失去的记忆会回来。

为了避免吴邪因为失忆而不安,吴家上下一致决定搬家。事后得知真相的小一班同学,集体沉默不语。

 

多年之后,当年导致吴邪坠崖而一直活在愧疚中的王盟,终于决定赎罪,千方百计打听着吴邪的下落。

杭州,西泠印社。

当王盟推开那扇雕花红木门后,看到一个笑容纯净的大男孩略带慵懒的向他招呼:“您好,我是西泠印社的老板吴邪,有什么需要么?”

果然,他是不记得了,王盟硬生生忍下快要喷薄而出的眼泪,笑着说:“老板,这里招人么?”

于是,王盟就在西泠印社落了根。尽管他的老板经常克扣他工钱,经常撒娇耍无赖,经常一连消失好几天,王盟还是无微不至的照顾着自家老板,他喜欢这家古董店。

某天傍晚,店子打烊,又是无聊的一天过去了,屁东西也没有收进来,吴邪打发掉王盟,这个时候,一个短信息发过来。

“9点鸡眼黄沙。”

是吴家三叔发过来的,这是暗话,就是说有新货到了,紧接着,又是一条:“龙脊背,速来。”

吴邪眼睛一亮,三叔的眼光出奇的高,这龙脊背就是有好东西的意思,连他都觉得是好东西,自己真要见识一下。天真关好店门,开着破金杯车就直奔吴三省那里。

车刚开到吴三省楼下,就听他在上面叫:“你小子他娘的,叫你快点,你磨个半天,现在来还有个屁用!”

吴邪靠了一声:“不是吧,好东西也留给我啊,你也卖得太快了。”

正说着,一个年轻人从他正门里面走了出来,身上背了根长长的东西,用布包得结结实实的,一看就知道应该是一把古兵器。那人见对面有人走过来,下意识地抬头,浑身一颤,呆愣了几秒才继续迈步离开。吴邪完全没注意对方奇怪的举动,懊恼的撅着嘴,看来买走龙脊背的就是刚刚那位了,自己应该再开快一点的嘛!

看到吴邪被他三叔拉进了屋,刚刚离开的那个年轻人从巷子背光处走了出来,若有所思的盯着吴邪站过的地方,渐渐有些痴了,连嘴角也染上了一丝笑意。

于是,我们的亲亲小哥再一次找到了他的宝贝老婆,虽然吴邪把他忘记了……

接下来的日子,在老狐狸三叔和腹黑小哥的精心策划下,一场轰轰烈烈的倒斗生死恋就此展开了。欲知详情,参见南派三叔《盗墓笔记1~8》。

时光如炬,岁月如梭,经历了坎坎坷坷,分分合合的神盗侠侣终于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

“呐呐,小哥,其实我第一次在三叔楼下见你,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吴邪甜蜜蜜的依偎在自家老公怀里。

小哥不言,只是将吴邪抱进书房,放在桌子上,然后从书柜最上层拿下一个纤尘不染的盒子,打开,里边安静地躺着两幅画。不,应该是一幅画和一幅字。吴邪小心翼翼的将两张纸拿在手里,看啊看,看到眼泪滴在纸上。将“十年”两字氤氲开来。吴邪从书桌上跳下来,一头扎进张起灵的怀抱,攥着纸的双手紧紧地环着他的腰。

“我想起来了,小哥,我全都想起来了。”

张起灵反手拥住他,“我早就知道你注定是我的,逃不掉的。”

闷闷的胸前和天真的脸上挂满了乱七八糟的不明液体,但两人脸上的表情,分明是叫做幸福。

当天晚上,小哥看着身边熟睡的挚爱,第一次扬起了大大的笑脸。

终于,一直以来的天然受养成计划,圆满结束了。未来的日子还很长,他们的幸福也很长。

——————

END.

正文完结。

还有一篇番外,明天放出来。

( ˘ ³˘)♥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