愫包子

【all叶】哥想好好吃顿饭

目录在此

——————

每届荣耀全明星周末最后都会聚餐,当然这没普通观众什么事,主要是选手和官方工作人员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饭,互相提出一些建议或想法,为下一届做准备。在电竞方面比较拿得出手的记者,也是允许参加的,但绝对收敛的多。

冯宪君也就第一天致辞时露了个面,剩下就基本没他啥事了,也就是说,今晚这顿饭,是他最后的上报机会。

特意倒饬过一番的冯宪君早早就到了餐厅,坐在主桌的最中间,手里捏着几张稿纸,上面有不少改动的痕迹,这是为记者采访准备的稿子。大部分都是夸奖周泽楷如何如何,叶修作为本赛季最有价值选手和最热门话题人物,冯宪君也给他写了一段,不过涂涂改改,删删减减,已经画的看不太清了。

冯主席笑了笑,这人就是准备个采访稿都不让他省心,不过还好,人是回来了,没枉费他不着痕迹给走的后门,没有这小混蛋的职业联盟还真不习惯,还有,该让助理备些药了…… 

叶修这次用自己的名字回归,对上电视接受采访什么的已经不再全盘拒绝,也就导致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冲着他过来,七嘴八舌的问个不停,好像要把这十年来的空白全部填上。被闪个不停的闪光灯弄的只想流泪,叶修抬手揉了揉眼睛。 

"啊啊啊!叶神好受啊!受不鸟了,好想拐回家。" 

一群属性不明的迷妹儿混在记者里犯着花痴。 

叶修实在疲于应付,尿遁了。 

解决完生理问题,看看时间应该快结束了吧,那就干脆不回去了,提前去餐厅垫垫肚子,待会儿那帮人一来,自己就没机会大快朵颐了。叶修想起往年的经历,隐隐有些胃痛。 

推开餐厅的门,叶修就看见正对面坐着的冯宪君,背稿子的冯主席听到动静抬起头,愣了三秒,下意识的就伸手掏药。

叶修双手向下按了按,示意老冯自己不会过去,让他别紧张。然后选了个离他最远的桌子坐下。 

离开饭尚早,桌上只有一盘坚果仁和一盘果脯蜜饯。叶修撇撇嘴,单捡里面的花生和梅子吃,梅子有些酸,越吃越饿,索性就专攻花生豆。 

冯宪君已没了背稿子的心情,总是忍不住抬头看着那个许久未见的青年,他似乎一点儿没变……不,瘦了不少。那人皱着眉在盘子里挑挑拣拣,时不时往嘴里扔一颗花生豆,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嚼着,可爱的像只松鼠。 还是那么挑食啊。忍不住挥手叫来了服务生。 

"去给那小子上盘炒花生米,炒老一点儿,一碗桃花面不加葱,小碗就行,再来一杯蜂蜜柚子茶,蜂蜜多些。先这些吧,算我个人账上。" 

大餐厅上菜的效率很是令人欣慰,叶修看着桌上自己爱吃的东西,并不惊讶,头都没回一下,只是抬手挥了挥表示谢意。

这个时候正儿八经道谢的话,老冯绝对会炸毛的。 

"臭小子。"冯宪君低骂一声,脸上却是止不住的笑意。 

一碗面刚下肚,联盟其他人也到达餐厅。冯宪君刚准备招呼大家过来做,就见走在前面的几位大神直奔叶修而去,甚至因为谁坐他两侧还拌起了嘴。没抢到位置的后辈们,一脸不情愿的朝冯主席这桌走来,还总是羡慕的望着叶修那桌。 

这群熊孩子,还有没有把自己这个主席放在眼里,都是叶修的错!不好,偏头痛又要犯了,药药药! 

"好你个叶不修,把记者扔给我们,自己跑来吃独食,要脸么要脸么!让我看看你都吃了些啥,哈,果然把花生挑了个干净,都多大了还挑食,丢不丢人丢不丢人,服务员儿赶紧的上菜,本剑圣已经等不及投喂叶不修了!" 

叶修刚准备说话,张新杰突然凑近他,差几厘米就可以亲到的距离停住,鼻子嗅了嗅。 

"不止吃了花生米吧,闻到蜂蜜柚子茶的味道了,都说不要总喝太甜的东西,对嗓子不好的,能不能让人省点心。" 

这人狗鼻子么?还没等他感叹完,身子又被韩文清掰过去了。黑着张脸从叶修裤子褶皱处捏起一根面条。 

"哪来的?" 

"服务员小姐姐看我可怜……" 

"哪来的?" 

"冯主席帮我点的。" 

"还不说实话?" 

"是实话啊……" 

"冯主席看见你没吃药不说,还给你点了碗面?你自己信么?"王杰希接过话来继续拷问。 

好吧,这个理由听上去自己都不信…… 

"哥就是魅力大了点,你嫉妒啊?"叶修换上了一贯的嘲讽脸。 

"嫉妒的发疯了。"王杰希在他耳边说着。 

叶修怕痒的推开他,这时服务员来上菜了,周泽楷仗着身高优势,率先夹起一个肉丸子吹了吹,喂到叶修嘴边。 

"前辈,啊——" 

叶修笑着摸摸小周的头,啊呜一口吃掉。 

喻文州的勺子里搭配着几样绿色蔬菜,走了过来。见人下意识的往后躲,直接伸出胳膊抵在椅背上,将他半圈在怀里,笑得一脸温柔。 

"绿色蔬菜对身体好,多吃点。" 

众人眼中的叶修皱巴着一张脸,几乎要哭出来了,生无可恋的嚼着青菜叶子,像一只闹别扭的兔兔,好可爱~ 

孙翔见自家队长投喂成功,也学着夹了个丸子,探过大半个餐桌去给叶修吃。

吃过讨厌的蔬菜,觉得这肉丸子更加美味无比,叶修高兴的往过凑。

可能是俩人都太激动,丸子没夹稳弹了出去,碰到叶修的嘴又跌落在桌面上,滴溜溜转着圈。 叶修一脸惋惜的看着丸子,伸出舌头把沾在唇上的汤汁舔了个干净。 

孙翔唰的一下红了脸,"混混混蛋叶修,你干嘛勾引我!" 

叶修一脸懵比,江副队把孙翔按回座位上坐好,跟他说有记者在说话要注意。二翔没有接受到江波涛的信号,一心一意盯着叶修红着脸。 

肖时钦端来一小碗甜汤,细细研磨的红豆配上晶莹软糯的银耳,香甜可口。叶修呼噜呼噜喝了个干净,还砸吧砸吧嘴,表示很满意。 

其他人也跃跃欲试的想投喂叶神,拿着小碗小勺排起了队。期间又被张新杰为首的一票心脏连哄带骗的喂了好多不喜欢但有益健康的食物。

悄悄吐掉一片苦瓜的时候,还被老韩抓了包,巴掌毫不留情的朝后脑勺乎去。 

唐昊、卢瀚文、高英杰三个小鬼,把新上的菜又装了满满一碗,颠儿颠儿的挤到叶修身边,却被王杰希拦住了。 

"我们来之前就吃了不少,再吃要撑了。" 

高英杰见自家队长发话了,第一个退开。卢瀚文看看叶神微凸的小肚肚,也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只有唐昊还撅着嘴,有点不甘心。 叶修接过唐昊的碗和筷子,加了个肉片喂给他。 

"哥真的吃饱啦,小糖糕自己多吃点,将来长个大高个儿。" 

"好,我就听你的。"熊孩子终于乖乖吃饭去了,身侧的枪王大大却是单手托腮望着叶修。 

"小周怎么不吃,看着我能饱么?" 

周泽楷笑笑不说话,过高得颜值让人有些晕眩。

叶修夹了一块离自己最近的麻婆豆腐喂到他嘴里。 

"我在吃前辈的豆腐。"小周笑眯眯,叶修脸红红。 

看不过周泽楷一脸单纯的耍流氓,黄少天冲叶修嚷嚷起来:"老叶你怎么能偏心呢,本剑圣也要求投喂!话说你知不知道我爱吃什么啊,我可不像你一样挑食,不过……" 

还没说完,嘴里就被塞了一筷子红烧鱼,立马享受的大嚼特嚼,可是没两下又僵住了。 

"卧槽老叶,你谋杀亲夫啊!怎么都不给剔鱼刺的!本剑圣嘴巴的金贵程度可不亚于手,要是影响到我飙垃圾话,非让你肉偿不可。" 

"我能说我是故意的么,黄!烦!烦!"

叶修嘴上撩着黄少天,伸手舀了满满一勺八宝饭,戳到韩文清嘴边。 

韩队一枚硬汉,不爱吃这软绵绵甜腻腻的东西,奈何要给叶修树立不挑食才是好孩子的形象,强忍着吞了下去。

叶修当然是故意的,还靠过去打趣道,"甜甜的,好吃吧?" 

韩文清瞪他一眼,"没你甜。" 

撩人不成反被撩的叶修又开始打其他人的主意,刚刚逼他吃蔬菜的不是喂醋就是喂辣椒,偏偏一个个眼都不眨地吃下去。其他人看的饶有兴趣,干脆放下筷子等叶神投喂。 

只有孙翔傲娇的埋头苦吃,心里不屑的想:男子汉大丈夫,这么大人了吃饭还得别人喂,成何体统! 

正想着,碗边探进来一双筷子,看也没看直接含住,使劲一咬。 

!!! 

"混蛋叶修!你干嘛夹片儿姜给我吃!" 

"二翔你有没有文化,哥这是疼爱你啊,姜驱寒暖胃,嗯……还补肾壮阳。" 

"对付你个死宅男还需要壮阳么#&%$*"江副队再一次捂上他的嘴。 

冯宪君看着叶修那桌闹腾的身影和不曾停歇的笑声,还有都被他们吸引过去的记者们,默默的收起发言稿。 

罢了,孩子们高兴就好,稿子改改明年也能用。

——————

冯主席,我这么帮你刷好感度,你看今年职业联盟的写真集是不是……嘿嘿嘿……

评论(5)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