愫包子

【双叶/吴叶】挑食

目录在此

单独的两个超短篇,算是昨天《哥想好好吃顿饭》的补完吧。

——————

说到叶修的挑食,其实感触最深的应该是叶秋和吴雪峰了吧…… 



叶秋 

叶修离家出走前,每顿饭都是和弟弟叶秋一起吃的。

因为弟弟实在是一种软弱又容易寂寞的生物啊,爸爸妈妈工作忙,经常不在家,如果自己不陪他吃的话,弟弟绝对会哭的! 

偌大的餐桌上,两个一模一样的小少年分坐两头。叶秋乖乖的吃着饭,时不时抬头看看自己的哥哥,满足的笑笑,继续吃。叶修懒洋洋的靠着椅背,筷子在碗里扒拉来吧拉去。 

"哥哥,我吃完了。" 

"这么快?叶秋,我吃不了,你帮哥吃了呗。" 

"吃不了剩下就好了啊。" 

"剩饭是不对的。" 

"那让小点儿帮你吃吧,我已经饱了。" 

"好吧,那下午我和小点儿去河边探险,你在家好好写作业哦。" 

"我也要去!" 

"那谁帮我写作业?" 

"……" 

"帮我吃饭和帮我写作业,你跟小点儿分吧。" 

叶秋心里一慌,哒哒哒跑到叶修旁边抢过他的碗。就只剩小半碗米饭而已,叶秋觉得自己努努力能搞定,一勺子铲下去人就囧了。

米饭只有上面薄薄的一层,下面全是青椒、洋葱、苦瓜、胡萝卜……

探险回来的路上,叶秋还惦记着作业的事。 

"哥,你的作业怎么办啊?"哥哥今天带自己玩的很开心,如果撒娇求他的话,帮忙写一下也是可以的。 

"呵,那点儿作业,昨天就写完了。" 

…… 

"混蛋哥哥!" 

"白痴弟弟!" 

叶秋嘴上抱怨着,但给哥哥解决剩饭的习惯,就这么保留下来了。以至于后来叶氏的员工看到自家身价上亿的老板常常吃剩饭都习以为常了。 



吴雪峰

让一个处在青春期、挑食严重、鬼精鬼精的熊孩子乖乖吃顿饭,是一件费神又费力的活儿。

但是吴雪峰乐在其中,面对这个活泼过头的小队长,就是忍不住想照顾他,宠着他。 

吴雪峰退役前,叶修压根儿没进过食堂,自家副队的厨艺甩食堂师傅几条街! 

为了让叶修能多吃些蔬菜,把菜剁成泥包在肉里,把饭摆成可爱的小动物,奖励稀有材料,各种利诱,无所不用其极。 

威逼?吴雪峰可舍不得。 

有一次把吴雪峰气急了,跟叶修说,"你要不吃菜,我就什么都不吃。" 

熊孩子的倔脾气也上来了,吃了两天泡面。 

第三天见到吴雪峰,那人瘦了一大圈,脸颊都凹陷下去了。叶修当场就哭了出来,冲到食堂捡了个白菜梆子,扑进吴雪峰怀里一边啃一边哭,止都止不住。 

这是他第一次见叶修哭,他捧在心尖尖上的小队长,骄傲的跟什么似的小队长,像小太阳一样充满活力的小队长,为了他哭得这么伤心,吴雪峰的眼睛也红了,从此再没有逼着叶修做任何事。 

多年后,吴雪峰出差回到故土,偷偷去看了他的小队长,哄他吃饭的工作后继有人,还不止一个,吴雪峰安心又失落的笑笑,没有去打扰他……

——————

(完)

反正这篇字不多。有点想说的话就写在这儿吧,不另外写了。

即将600粉了~激动~

但你们大概也看出来了,我平时写文的时间并不多,自己满脑子的洞还写不过来,所以暂不点文好么?

福利当然有,还是送你们礼物吧~

上次说好只送叶神的橡皮章,结果我看到盒子太空了,就塞塞塞塞塞了一大堆……

具体的到时候再说,感谢一直以来的喜欢,90°鞠躬。

评论(3)
热度(102)